關於我們

專業白蟻根除指南
 
 
白蟻終身保固.全省服務.免費勘查.歡迎預約

項目 費用 簽約一年
蟑螂,蚊子螞蟻噴藥 1,500起 享有八折
跳蚤噴藥 1,500起 享有八折
病毒流感消毒 1,500起 享有八折
除臭噴灑 1,500起 享有八折
蟑螂點藥 1,500起 享有八折
白蟻 現場報價1,500起
老鼠 現場報價1,500起
其餘蟲類等問題 歡迎來電或是留言詢問唷
 
台北總公司:(02)2991-8802
桃竹苗服務處:(03)3912-581
南區服務處:(06)6562-300
宜蘭服務處:0971-024855
24小時服務專線:0922345606
全省客服專線:0800085616
電話傳真:(02)22770490
email:ps26735560@yahoo.com.tw


【除白蟻懶人包】破壞木材危害健康,除蟲公司分享白蟻懶人包從習性預防到根除

害蟲問題是一個常見而又令人困擾的挑戰,尤其是白蟻的出現更是讓人頭疼不已。白蟻的破壞力不容小覷,對木材、建築物甚至是家居財產都造成了嚴重的危害。

 

因此,專業的除蟲公司的服務就顯得尤為重要。本文將介紹白蟻的習性、防治方法以及專業除蟲公司的服務,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並應對白蟻問題,從而創造一個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
 

【白蟻跟蟑螂是近親?】

 

白蟻,又稱「大水螞蟻」,是一種社會性昆蟲,屬於蜚蠊目(Blattodea)。與一般人常誤認的白螞蟻或白色蟻不同,白蟻實際上與螞蟻並無親緣關係,而是一種特化的蟑螂。牠們的祖先是一種具有特化食性,能夠取食木材的蟑螂。白蟻的食物組成主要以植物纖維素為主,來源包括木材、苔蘚、草、土壤有機質以及草食動物的糞便等。

白蟻的身體呈白色至淺色,身長約在4到15毫米之間。在幼蟲時期,白蟻呈現白色,隨著成長,身體顏色逐漸變深。牠們具有兩對等長的翅膀,觸角相對直,頭部、胸部和腹部之間沒有明顯的分隔。

白蟻因為其破壞木頭物品和建築物的能力,對於人類的生活和財產安全構成了極大的危害。因此,當白蟻出現在家居或建築物中時,通常需要進行相應的防治措施,以保護房屋結構和財產安全。

【白蟻有甚麼習性?】
 

我的家明明不是木屋卻有白蟻,事實上, 大多白蟻進入屋內的方式不是爬進來的,而是飛進來的! 大家在梅雨季或下雨天一定都看過一種小小的飛蟲,只在下雨天出現, 這種飛蟲就是白蟻,又叫做大水螞蟻。

 

白蟻經常聚集在燈光下,且因為體型小, 經常在晚上時,透過門縫或是紗窗縫隙跑進家裡,這些大水螞蟻就是繁殖蟻, 等牠找到了符合他們生存的環境就會脫翼並且開始建立巢穴並繁殖,家裡就漸漸的被白蟻佔據, 等我們看到白蟻時,家裡看不見的地方已經被數不清的白蟻盤據,那麼我們可以怎麼預防大水螞蟻飛進我們家?

 

白蟻是一種隱蔽且具有高度社會性的昆蟲,其習性相當複雜。一個典型的白蟻群落包括負責繁殖的蟻后、防禦蟻巢的兵蟻以及勤勞的工蟻。其中,工蟻是整個群體中最為重要的一環,負責覓食、取食、喂食,以及建造和維護覓食蟻道等工作。

白蟻的巢穴通常十分隱密,蟻后會躲在其中繁衍後代,不會暴露在外。一個白蟻巢穴通常只有一個蟻后,她能夠以驚人的速度生產白蟻卵,生產速度最高可達每6秒1顆,且會隨著時間增加不斷提升。

 

預防飛蟻:在梅雨季或下雨天,建議關緊門窗,拉上窗簾以減少光線吸引大水螞蟻進入家中的機會。這樣可以有效地避免飛蟻透過門窗或紗窗縫隙進入居所,從而降低白蟻入侵的風險。

 

預防白蟻:白蟻偏好潮濕的環境和木材,特別是在潮濕的北部地區或山區更容易受到影響。為了降低白蟻的侵入風險,建議努力降低住家的濕度,可以使用除濕機或保持通風良好的環境;並且使用硬度較高的木材作為家具,因為白蟻通常不太喜歡侵蝕這種類型的木材。

【你家被白蟻入侵了嗎?】
 

要判斷家中是否被白蟻侵蝕,可以留意以下幾個跡象:

木質結構的異常: 檢查家中的木製結構,如地板、門窗框架、家具等,看是否有明顯的空洞、腐蝕或破損。白蟻通常會從木材內部開始侵蝕,因此外觀可能沒有明顯的痕跡,但當木材被蛀食後可能變得鬆脆或呈現脆弱的狀態。

 

白蟻殘留物: 白蟻會留下類似細木屑的排泄物或鬆散的泥土,這些可能在木材周圍或地板下發現。這些殘留物通常會與土壤或木屑混合,形成類似隧道的結構。

 

翅膀殘留: 如果有白蟻大量繁殖,你可能會在家中發現棄置的白蟻翅膀。白蟻通常會在繁殖季節大量飛出,一旦找到適合的地方就會脫翼,所以這些翅膀是白蟻可能已經進入家中的一個跡象。

 

專業檢查: 如果你懷疑家中受到了白蟻的侵蝕,最好聘請專業滅蟲公司進行檢查。專業人員具有經驗和設備,可以幫助準確檢測白蟻的存在並提供相應的處理方案。

 

【錯誤除白蟻】


當你發現家裡不幸有白蟻出沒,千萬不要使用漂白水、殺蟲劑殺死白蟻,因為漂白水的味道刺鼻,噴灑漂白水可以將白蟻從原本的位子驅除,但他們其實只是跑到其他的更隱密角落,導致日後根除白蟻作業更加困難,另外發現白蟻時也不要隨意搬動家具,不慎破換壞他們的土路會讓他們驚嚇四散,更難全部滅絕。

 

除蟲公司教你怎麼選白蟻藥劑

常見的白蟻藥劑有白蟻藥水、白蟻餌劑、水煙式殺蟲劑、白蟻噴霧, 雖然以上這些白蟻藥劑都可以有效除白蟻,但還是要根據家裡的狀況選擇合適的除白蟻藥劑, 否則雖然可以殺死白蟻,但卻無法根除。

【白蟻藥水】


是最多人選擇除白蟻時的選擇,白蟻藥水可以噴在白蟻出沒區域,可以有效消滅白蟻價格又經濟實惠,但因為只噴到了表面因此無法根除白蟻,嚴重情況可能會導致白蟻往更深處逃竄,影響其他區域,畢竟想根除白蟻還必須消滅蟻后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白蟻餌劑】


使用白蟻餌劑是比較有效的除白蟻方式,市面上白蟻餌劑種類繁多,放置餌劑在白蟻出沒區域,根據工蟻的習性,交哺作用,他們會將餌劑儲存在身體裡帶回巢穴,並吐出來餵時幼蟲,但價格比白蟻藥水高,且蟻后產卵是全天都在產卵,大約一秒一顆,因此人類在消滅白蟻的速度肯定是比不過白蟻的,使用白蟻餌劑還需要看蟻巢規模。

【水煙式殺蟲劑】


懶人除白蟻方法,使用方法是將門窗關緊,透過水蒸氣藥劑滲透到縫隙,可以為住家全方位除蟲,但人就必須離開現場很長一段時間,因此藥劑的毒性也是讓人顧慮的重點,不夠毒無法有效除白蟻,太毒對人體造成傷害,並且水煙可以到達的深處也有限制,畢竟白蟻的巢穴九彎十八拐的,弄巧成拙沒有消滅白蟻,還可能讓白蟻的活動範圍擴散往更深處、更大範圍蛀食。

看到這邊大家肯定都會有個疑惑,沒有一種藥劑可以一次性消滅白蟻,事實上也是這樣,沒有一種藥劑可以做到一勞永逸,白蟻一次消滅光光,雖然網路上有許多教學DIY,但這工作時在市費時又費力,建議還是交給專業的除蟲公司,他們有專業的知識與器材可以徹底消滅驅除白蟻,根據不同的白蟻蛀食、築巢狀況選擇合適的除白蟻方式。

 

放任白蟻肆虐,可能造成的危害

白蟻喜歡陰暗、溫暖、潮濕的環境,如果不把白蟻徹底消滅,並在可能築巢、繁殖的地方做好防護工作,就算花了大錢重新裝潢整修,極大可能白蟻從新跑來築巢、繁殖下蛋,根據除蟲公司過往的經歷,成功消滅白蟻後,若是客戶沒有進行後續的環境維護,極大可能又必須聯絡除蟲公司進行除蟲,接下來告訴大家,若是不除白蟻可能會造成什麼危害。

【人體】


導致呼吸道、皮膚過敏,前面說到白蟻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但其實在太過於潮濕的環境,不只白蟻,也是許多昆蟲,喜歡的地方,家裡就會出現許多喜好這類環境的昆蟲,久而久之,家裡到處都是昆蟲的糞便與屍體,讓人體發生過敏反應,尤其對於抵抗力弱的老人與小孩特別嚴重。

【生活】


如上述所說,家裡一大堆蟲爬來爬去,怎麼都殺不完,是因為環境太潮濕,而撇除大量害蟲出現在家裡,太過於潮濕的環境,對人體健康本就不好,加上本應該最舒適的家中成為最無法安心居住的環境,生活品質直線下降。

【安全】


想不到白蟻竟然會危害到安全吧,白蟻不只喜歡潮濕的地方,也喜歡溫暖的地方,因此白蟻經常出沒在家電、電線匯集的地方,並且白蟻會產生蟻酸,會破壞電線絕緣的塑膠皮面,產生電線走火問題,希望大家不要放任不管危害到自身與家人的安全。

 

常見問題整理包

 

1. 為什麼需要專業的除蟲公司服務?

除蟲需要專業的知識和技術,因為不同的害蟲種類需要不同的處理方式。此外,使用不當的除蟲劑或方法可能會對人類和寵物健康造成傷害。專業的除蟲公司有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和使用安全且有效的除蟲產品,可以安全快速地清除害蟲,也包括白蟻。


2. 除白蟻需要多長時間?

白蟻是一種破壞性極強的害蟲,它們會在木材、紙張和其它有機物上進行攻擊,導致財產損失和建築結構的損毀。為了有效地對抗白蟻,您可以請專業的除蟲公司來進行除白蟻工作。

通常情況下,除白蟻的時間取決於蟲害的程度和建築的大小。一般來說,較小的房屋可能需要數個小時,而大型建築可能需要幾天時間來完成除蟲工作。當然,最好的方式是請除蟲公司對您的建築進行評估,以確定所需時間。


3. 除蟲公司除白蟻後需要注意什麼?

除白蟻後需要注意清理白蟻殘餘物和除蟲公司使用的除蟲產品。此外,建議保持清潔和乾燥的環境,並在必要時進行定期除蟲。


4. 除白蟻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在進行白蟻防治之前,請清除房間中的障礙物,保持房屋的清潔整潔,將寵物放到安全的地方,確保家人不進入防治區域。這些準備工作能確保我們順利進行防治工作,同時保障您和家人的安全。


5. 除白蟻後需要多久才能回到室內?

在使用環境衛生用藥及脫臭藥劑進行除白蟻後,需要等待一定時間才能重新進入室內。具體時間因使用的藥劑不同而異,建議在防治工作前咨詢專業人員,了解詳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6. 如何預防白蟻再次入侵?有辦法直接杜絕嗎?

建議保持房屋或建築物的清潔和乾燥,修復所有漏水和裂縫,將食物存放在密封的容器中,定期進行清潔和定期除蟲。

 

雖然無法完全杜絕白蟻的再次入侵,但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措施來有效地預防和減少白蟻的出現:

*定期檢查家居:定期檢查木質結構,如屋樑、地板、窗框和門框等,及時發現問題並加以處理。

*保持環境衛生:保持家居的整潔和乾燥,清除積水和潮濕環境,減少白蟻生長繁殖的條件。

*適當通風:保持家居的適當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減少潮濕。

*使用防白蟻產品:在木質結構的關鍵部位進行防白蟻處理,如地下室、地板、門框、窗框等。

*定期聯繫專業人員:定期聯繫專業除蟲團隊進行檢查和預防,及時處理問題。

 

 

 

 

客戶回饋區

我們想與您分享一些客戶的真實反饋,這些反饋證明了我們的防治方案是有效的,而我們的服務質量也有受到客戶給予好的評價。

 

客戶A:“我們發現了一個白蟻巢穴,並且感到非常擔心。在找到這家除蟲公司之後,他們提供了很好的建議和方案,讓我們感到非常安心。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讓我們相信他們能夠解決我們的問題,並且他們真的做到了!”

 

客戶B:“我們從別的公司那裡嘗試過幾種防治方案,但都沒有效果。當我們轉向這家公司時,他們做了全面的檢查,找到了問題的根源,並提供了一個針對性的方案。我們很感謝他們的專業和用心。”

 

客戶C這家公司的服務質量非常好。他們很有禮貌,並且很耐心地回答了我們所有的問題。他們提供了一個非常清晰的防治方案,讓我們知道他們要做什麼,以及他們將如何做到。最重要的是,他們在防治過程中非常小心,沒有給我們帶來任何不便。

 
 
 
藥劑使用安全第一

品欣除蟲提供服務白蟻、白蟻防治、除蟲、及害蟲防治,從事有關害蟲防治如除白蟻、跳蚤、蛀蟲、蟑螂、老鼠、蚊子、蒼蠅、螞蟻、蛾蚋、燻蒸、園藝防治的害蟲驅除防治,實作防治經驗已有十餘年之久...... 本公司創業動機主要是長期以來,面對許多業者仍然使用農藥或劣等環境衛生用藥,致使客戶健康與權益受損;並致力於改變整個 P.C.O. 行業的基本型態,讓每位客戶都能有享高品質服務水準和無蟲害的生活空間為目標。

 

高品質專業施工
 
本公司將以最專業和最高品質的服務水準,達成客戶對驅除害蟲的目標! 藥劑逐漸改良後,接受度也更高了,現在更發展出環境衛生用藥及脫臭藥劑。我們有義務要讓社會大眾知道正確的環境消毒觀念,不要使用不當的藥品,以免造成環境的二度污染。這不只是工作,更是我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