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蟲公司

白蟻生殖型
又分三類:大翅型或有翅型、短翅型、無翅型,負責生殖後代。
大翅型或有翅型當於春夏之時,會於雨後天氣悶熱的傍晚群群飛出巢外(飛出後即使不碰翅膀也會很快掉落),少數會互相交配(其餘被鳥、捕食性昆蟲、青蛙等動物吃掉),會肩負起繁殖後代的使命,找到合適居住地,便建立一個新蟻群,牠倆亦成為蟻王、蟻后。
蟻王、蟻后是整個白蟻群體的最高領導者,工作只有一個,就是互相交配後繁殖後代。
蟻后會不斷產卵(速度可快至一秒一隻),體重比工蟻重幾千倍,長約2至4寸,壽命亦是眾蟻之最,可達數年。
蟻王會不斷為卵受精,每群一隻。
短翅型又稱補充生殖型,在地棲性種類中較常見,當蟻王蟻后死後,會替代蟻王蟻后的工作。
無翅型亦是補充生殖蟻,無翅,只能於極原始種類中發現。

除蟲公司使用藥劑也由有機氯藥劑改為除蟲菊藥劑、有機磷藥劑,再到新一代較安全的藥劑和昆蟲生長調節劑。防治方法也有浸泡、塗抹、燻蒸、舖防蟻盾、挖壕溝灌藥、埋塑膠管定期灌藥、土壤噴灑及灌注、充細胞法。木料噴佈除白蟻處理:使用噴霧筒或高壓噴霧機針對木料或牆面直接噴灑藥劑,使藥劑直接在木料或牆面形成殘留效果。使其產生撲殺及藥劑感染帶效果,讓白蟻無法再侵害住家木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