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蟲公司】如何消除白蟻?如何杜絕白蟻入侵?對症下藥才是重點!

2017-10-06
每當春夏交替之際,往往是白蟻最猖獗的時候,在夜色中,往往能看見一群白蟻因趨光性而聚集在路燈附近。而白蟻受到眾人詬病的最大原因在於,在不經意中就會侵入家門,將木製家具破壞殆盡。當你發現白蟻入侵時,往往已錯失最佳杜絕時機,只能忍痛將木製家具全數替換,如果是木製房屋更可能因啃食到重要結構而危及到居住安全,因此滅除白蟻絕對是必要手段,但是每個白蟻巢內的白蟻個體可達百萬隻以上,到底要如何完全杜絕白蟻出沒呢?

 

一、如何確認家中遭白蟻入侵?


白蟻是是危害木造建築物的主要元兇,如果你發現家中的木製家具、床板、衣櫥有遭到啃食的痕跡,請不要貿然斷定就是白蟻的傑作,因為不是只有白蟻會啃食木頭,也有可能是蛀蟲所為,如果沒有確認好兇手就隨意噴藥,在沒有對症下藥的情況下,效果將會大打折扣!

當你想確認是否確實遭受白蟻入侵,請您確認家具、牆壁是否有土路、蟻道的痕跡。當白蟻啃食完畢或路過,會留下一條土路痕跡,又被稱作蟻道,由於白蟻害怕高溫及光線,因此會製作一條土路,用於日常活動、覓食時行走以保護自己,而土路則是利用分泌物加上外來土結合而成,一旦發現土路,基本上可以確定家中已遭白蟻入侵。另外當你看見白蟻脫落的翅膀或是芝麻般的白色糞便,也可以斷定白蟻的已存在於家中。


如果白蟻已大舉入侵家中,最有效之方式絕對是請「除蟲公司」協助消除白蟻。
 

二、自行以殺蟲劑消除白蟻可行嗎?


如果白蟻已大舉入侵家中,最有效之方式絕對是請「除蟲公司」協助消除白蟻,切記請勿自行對白蟻噴灑殺蟲劑,也不要移動遭白蟻啃食的家具,因為當你對著白蟻噴灑藥劑時,你只有殺死你眼前可見的白蟻,而其餘白蟻還是會聚集在家中,甚至因此逃竄而往外擴散,擴大受害範圍,因此找專業除蟲公司才是較為一勞永逸的方式。

 

三、除蟲公司如何消除白蟻?

 

1.處理範圍

由於白蟻大都透過土壤侵入住宅,因此家中附近土壤都必須透過藥劑處理,且由於白蟻均在木質地方築巢,並取食木質纖維,因此接觸到地下的房屋木材都必須進行消毒。
 

2.使用安全除蟲藥劑

除蟲公司在消除白蟻上主要是使用安全的除蟲藥劑和昆蟲生長調節劑,透過浸泡、塗抹、燻蒸、舖防蟻盾、挖壕溝灌藥、埋塑膠管定期灌藥、土壤噴灑及灌注、充細胞法等方式防治。

木料噴佈除白蟻處理方式則是使用噴霧筒或高壓噴霧機針對木料或牆面直接噴灑藥劑,使藥劑直接在木料或牆面形成殘留效果,讓白蟻無法再侵害住家木料。

 

3.不破壞房屋裝潢

除蟲公司除白蟻的方式有非常多種,而這些防治方法主要目的是避免破壞家中裝潢、木造,由於白蟻所過路徑會有土路痕跡產生,因此將藥劑注入土路,讓藥劑順著土路殺死白蟻,如此不但不必大肆破壞家中家具,藥劑用量也不會太大,又能有效滅除白蟻,為業主盡量保留完好的裝潢外觀。

除蟲公司在消除白蟻上主要是使用安全的除蟲藥劑和昆蟲生長調節劑。
 

四、如何有效杜絕白蟻入侵?


當除蟲公司協助將你家中的白蟻除去後,不代表未來不會再發生這些慘案,因此,為了有效杜絕白蟻,請務必遵守以下事項,避免家中再次遭受白蟻入侵。
  • 1.購買除濕機加強除濕
  • 2.家中會漏水的地方一定要處理
  • 3.窗戶外及陽台的遮雨、防水處理
  • 4.每個房間都保持通風
  • 5.房屋四周請勿堆積木材


白蟻作為世界性害蟲,已帶給許多人生活上及金錢上的困擾,而防治白蟻最重要的便是預防作業,但是當白蟻已經大舉入侵房屋後,請務必尋找專業除蟲公司處理,畢竟自行噴藥可說是治標不治本,如果沒有徹底根除白蟻,後患將會無窮,為了生活在無蟲害的生活空間,除蟲公司絕對是最有保障、最一勞永逸的方式。

    上一則     消滅白蟻

    下一則     除白蟻對付蟲蟲的經驗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