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跳蚤白蟻

2017-10-15
跳蚤為屬於蚤目(Siphonaptera)的完全變態類昆蟲。是小型、無翅、善跳躍的寄生性昆蟲, 成蟲通常生活在哺乳類身上,少數在鳥類。具刺吸式口器,雌雄均吸血;成蟲體型微小或小型,無翅,體堅硬側扁,觸角粗短。口器銳利,用於吸吮。腹部寬大,有9節。後腿發達、粗壯。完全變態昆蟲。蛹被繭所包住。外寄生於哺乳類和鳥類體上,幼蟲無足呈圓柱形,營自由生活,具咀嚼式口器,以成蟲血便或有機物質為食。

跳蚤屬於完全變態的昆蟲。具有4個生命周期:卵,幼蟲,蛹和成蟲。成蟲必須嗜血才能進行繁殖。 當雌蟲進食而後產卵,跳蚤的生命周期就開始了。雌蟲通常在宿主身上產卵,一次產20枚左右。這意味著卵很容易被宿主帶到地上。因此,宿主休息和睡眠的地點通常是卵的棲息地和幼蟲的發育地。卵的孵化需要2-12天。

幼蟲破殼而出後,會進食一切有機物,例如昆蟲的屍體,排泄物和植物。它們沒有視覺,因而躲避在陰暗的地點,比如沙、縫隙、裂縫和床單里。如果有充足的食物,幼蟲能夠在1-2周內化蛹,編織一個絲狀的繭。又在1-2周之後,成蟲發育完全,可以從繭中出現。

    上一則     如何殲滅蒼蠅

    下一則     了解蟑螂的特性